Seek in Darkness

哒哒啦啦。

The Blue Eyes(小美人鱼AU)

#第一人称视角
#不按套路依然狗血


「Charlie,你别总想着上岸,我们人鱼和人类是不可能一起生活的,更何况,你喜欢的那个也是雄性?」
「Hey放轻松,这没什么的。」


「第一次遇见」

我正在海上捕捞着一艘因为风暴而沉在了海底的船,身为王子,我需要带着我的同伴前去海中寻找有幸生存下来的人。

「Jake——这边!」
「好的马上!」

不稳定的天气又开始作怪,我感觉水面开始有了波动。
Damn it! 要不是怕错过救援时间,我才不冒这个险!
船体开始摇晃,我们无法在甲板上正常行走站立,不一会儿救援船也翻入海中,被礁石和巨浪击打成碎片,我奇怪于这巨浪的威力竟能打碎结实的船. 挣扎了很久,冰冷的海水还是灌入了我的鼻腔、喉咙,慢慢在一片刺骨的寒冷中,我失去了意识。

「Hey..你怎么了..醒醒..」

我慢慢开始有意识的时候,耳边有一个清脆的男生的声音在轻柔地说着,我很想要睁开眼睛看看是谁,但是我一点都不能动,感觉身体中浸满了水,也堵住了自己的喉咙。突然我感觉到一个冰冷却无比柔软的触感贴在自己的额上,我的意识慢慢清醒过来,恍惚中只看到一双水润蓝眼睛,模模糊糊只觉得看起来像是两块水晶一般干净。

「你要醒了吧?再见。」

——————

「你确定要这样吗?」
「确定。」


「第二次遇见」

「Jake! 你看那个男孩怎么了!」
「嗯?什么?我看看。」

在我康复后的几天,我与同伴来到了海滩,我一直没有告诉别人我遇到的那个男孩,我只记得我那天浑浑噩噩地走回了王宫,仅我一人生还,船只也被打散,这是多大的损失,我实在无法开口。我甚至无法确认这是不是那个疑似会魔法的男孩与他的同伴们的所作所为,但是因为那双干净的蓝眼睛,我私心地认为他只是碰巧救了我一命,这件事一定与他无关。而现在,我走在海滩,我们看到了一个棕发白皮肤的男孩,他侧蜷在沙滩上,闭着眼睛,我连忙跑过去,看看他是否还有呼吸。

「他还活着。」

我对着站在后面的同伴说,然后转头再看着这个男孩. 他的身体被一些海藻缠绕包裹着,我很担心他是不是之前落水的人之一。我将他打横抱起,带回了王宫里。

「为什么要带一个陌生的人回去?万一有危险呢?」
「拜托,一个瘦弱的男孩有什么危险?我不能见死不救。」

我们把他带回王宫,给他找了一套衣服,等着他醒来。
当他睁开眼睛的一瞬间,我有些愣住了。
就是这双眼睛,澄澈透亮的蓝色。
他看到我的时候好像眼神里有一丝惊慌。

「Hey hey hey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的。」
「我知道你不会..我的意思是,你看起来很好。」

与记忆里那个清脆的声音彷佛重合了,但是他看起来是刚刚从海中逃生,怎么可能是那个救了自己的人?
愣着不知道该做何反应,他好像也有些紧张,清了清嗓子说

「谢谢你救了我..」
「Oh..你家在哪?还有你怎么会在沙滩上晕过去?」

我从记忆里回过神来,开始用轻柔的语气询问他的情况。

「啊..我..我没有家了..」
「那么就留下来吧?」

我惊讶于自己的脱口而出,只觉得自己一定要把他留下来,为那双直入人心底的眼睛。

「好。」

我看着他温和的笑脸,我就决定要好好照顾。

后来的日子,我都让他跟我住在一起,我也与他成为了好朋友,到后来我再次决定出海打鱼,带上了他。看着他不太自然的神色,并且总是躲着我,我感到有些奇怪。

「Charlie? 怎么了吗?」
「不没什么!」

他本来正趴在栏杆上,好像对着海面说着什么,因为我听到了他低低的细语,而现在他正慌张地看着我,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

「Char,你刚刚在做什么?」
「Umm..没什么。」

他转过身靠在栏杆上看着我,微微蹙眉的样子让我不得不产生怀疑。我想起了他刚见到我时眼里那一瞬间的惊慌。在这时,船体又开始摇晃,海面开始不平静,我连忙叫我的船员开船离开这片海域。回到岸上之后,我拉着Charlie的手,略微严肃地问他。

「我们之前是不是见过。」
「嗯..见过。」
「之前和这次的海上事故是不是你制造出来的.」
「What..?」
「你是人类吗?」
「我..」
「你来这里是什么目的,你为什么要接近我,你到底想要什么?」
「对我不是人类,我们之前也见过面,但我从没想过害人。」
「那最近海上事件频发是为什么?你一出现就这样了。我不想怀疑你的..」
「够了。既然你也不相信我,那我也别留在这里了,再见,我再说一次,之前我什么都没干。」

他转身要走,然后又停下来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

「Oops,我想起来我倒是做过一件事. 但是现在你也别知道了。」

在气头上的我以为他想说的是第一次事件是他造成的,我看着他走远,捏紧拳头忍住想冲上去把他留下来的冲动。我就眼睁睁看着他走。

——————

「还值得吗?」
「我没想到他会怀疑我。」
「人类都是这样的。」
「我知道了你别再说了。」

「第三次遇见」

他走后的很多天里,我的大脑都是一片混乱,他最后的那句话让我心里很慌张。
我是不是误会他了..
闭着眼睛揉了揉眉心,我决定再次出海。
我莫名开始希望再出事..这是不是可以让我再见到他?不不不..这会让船员们遇到危险我在想什么?Well,我大概只是想问问他,到底怎么回事。
我摇摇头,甩掉自己不切实际的想法,去找了同伴们一起出海。

果然,这次又出事了。

我忍不住想抽自己几巴掌,我到底之前都想了些什么?而且我这是要成为预言家吗?

我叫同伴们都做好防护措施,亲自驾船准备离开,船体却被怪力拉住。一转头,看到船沿上有一只巨大的章鱼触手。我将挂在腰间的剑拔出鞘,在摇晃不停的船体上稳住步子,朝那边走去。接着我听到一声狂吼,船开始剧烈摇晃,海面瞬间水花四溅,一只巨大的章鱼从海里猛地冒出来。
What..?
我皱紧眉看着这个巨大的怪物,抬手擦了擦脸上的水珠,挽了个剑花,顿了顿,快步冲向扒在船沿的触手,举剑用力挥下,一剑刺入那只触手. 血喷涌出来,我连忙别过脸,用力地将剑扭了个方向,割断了那只触手,没想到在这时,怪物的另一只触手快速地伸过来将我紧紧缠绕在里面。它越收越紧,我的手臂被挤压得有些无力放开了手中的剑,我几乎绝望地等待着它将我举起,或许会入他腹中..又或许会沉入海底。

「放开他!」

听到一声喊,一个熟悉的、有些瘦弱的身影从海中冒出来,手中还拿着一支三叉戟,他纵身一跃攀上怪物的一只触手,几下就到达了章鱼的要害处。

是Charlie。
他用尖利的戟对准了怪物的一个位置,我推测那应该是心脏的所在地。

「如果你不放了他,我会亲自结束你的性命..」
「Charlie..如果你这么..」
我第一次听到这个怪物说出来的话有些惊讶,他的声音像是低沉的男声喉咙却被塞了一团棉花,让人听了心里都难受。但更难受的明显是自己被缠得快要窒息的感受。
「那我不废话了。」
只见Charlie将戟狠狠刺入了怪物的躯体,大片黑色的血液喷出,沾在Charlie白皙的皮肤上,我感觉缠着我的触手渐渐变得无力,立刻挣开落会船上。

「Charlie Miller——我诅咒你,永远不会能重返海洋!失去永生!」
「Oh那我谢谢你给我这双腿的永久使用权。」

接着我见他翻上了船,我微低着头,突然感觉自己之前是误会他了。
看着他沾着血污的白皙脸颊与永远澄澈的蓝眼睛,我猛然回忆起那个时候,救我的人的蓝眼睛,跟他一模一样。我突然想起他走前时说的话。

「Charlie..你说我们之前真的见过..」
「嗯哼。」
「你之前..是在海滩上看到我昏迷吗..」
「对。」
「谢谢你再次救了我。」
这次我没有犹豫,直接抱住了他,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我很想就直接这么相信他。

或许真的是因为那双蓝眼睛。

End.

评论(9)

热度(13)